新闻资讯首页 > 新闻资讯

国内渣浆泵的发展史

    中国渣浆泵发展的较晚而且发展缓慢,与国外渣浆泵有很大的差距,但近几年,中国制造渣浆泵的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。总结起来可以分为以下几点:

    1、国外离心式渣浆泵研究成果,特别是着重介绍了固体颗粒和液体在泵内运动的规律算起,距今已有70年的历史了。

    2、固体物的存在对泵性能有较大的影响,扬程随着浓度的增加而降低,轴功率随着浓度的增加而增加,泵效率随着浓度增加而减少,在一定条件泵体时泵的效率高于清水时泵的效率。

    3、小颗粒沿叶片工作面运动,对叶片工作面和出口边产生磨损,大颗粒离开工作面运动,对进口棉产生磨损。

    4、中国渣浆泵研究工作的手段和设备也是经历了一个发展过程,先后使用了高速摄像机、显像显示技术、电子计算机、有限元分析等,所以说中国的渣浆泵技术正在开启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,并对未来的中国社会生产和生活产生重大影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