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首页 > 新闻资讯

浆体对泵性能影响方面的实验研究

    浆体对泵性能影响方面的实验研究,最早的研究工作是石家庄水泵厂与1976年首次提出的沙砾泵性能实验研究报告,该报告研究了固态混合物浓度对扬程、轴功率和效率的影响。
    1983〜1985年,石家庄杂质泵研究所采用4PN型泥浆泵输送颗粒4 = 0.0751mm, 0.61mm,0.70mm和7mm固体物料的浆体性能试验,系统地研究了浆体浓度、相对密度 和粒径对泵性能的影响。
清华大学分别于1986年和1989年提出了试验报告,研究了固液混合物对离心泵性能 影响试验研究。
    1 986〜1987年,石家庄杂质泵研究所对6BA-8型、6/4E-AH 型和6/41XL –H-36 X型离心泵输送d=0.154mm泥沙和d=0.071mm河砂在不同浆体浓度下进行了系统的 ,全面地研究了不同形式泵的性能变化规律。试验结果表明,各种形式泵在不同浓度 倉自变化规律是不同的,用清水理论设计的68八-8型泵不适合输送浆体;在一定浓度 各种杂质泵输送细颗粒浆体时,泵的效率有时高于淸水时的效率, 输送颗粒浆体时,泵效率一般低于输送清水时的效率,各种形式泵输送浆体时,都存在 最佳输送浓度。
    1989年,皮积瑞发表文章,提出了含沙水流对离心泵性能影响的试验结果。
    1990年,陈次昌等人研究了离心泵叶轮内二相流和泵的性能。
    1999年,何希杰等人根据试验结果,研究和分析了浆体黏度、浓度对渣浆泵性能的影响。
    2000年,吴玉林、宇野美津夫、西道弘等采用可视化和图像处理观察固液二相流泵 内粒子分布、压力分布,研究了粒子移动速度,以及与磨蚀之间的关系,以便为开发与设计二相流泵提供可靠的理论依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