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首页 > 新闻资讯

固液混合泵的鉴定

    离心泵中,按照固态混合物的成分、浓度和固体物形状粒径大小、硬度等物理化学性质, 总体上分为两大类,即渣浆泵和无堵塞泵。渣浆泵适合于输送腐蚀性比较强、含坚硬固体颗粒的固液混合物,如矿浆、灰渣、水泥浆、沙砾等。渣浆泵又可以分为泥浆泵、砂泵、沙砾泵、挖泥泵、泡沫泵等。根据应用场合和介质的不同,也可以叫做灰渣泵、矿浆泵、煤水泵、水泥泵等。无堵塞泵适合于输送介质的磨蚀性小、堵塞相对严重的污水、粪便、纤维、纸浆、鱼类、甜菜、水果、工业废水等混合物。 离心泵根据布置不同,又分为干式和湿式。湿式中可细分为泵工作部分,人潜入液体中的液下固液泵和泵、电动机全部潜人水泵的潜水固液泵,如潜水固液泵。

    目前,各工业等部门主要应用四大类固液泵产品,离心泵、往复泵、隔膜泵和螺杆泵。在这四大类中,离心泵占绝大数,离心泵总投资低,拆装方便,且有向长距离管道应用发展的趋势,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,对固液泵的需求越来越多,对产品规格性能范围的要求日益广泛。同时,在渣浆泵理论研究、产品开发、生产制造和产品质量水平等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和较大的发展。就离心式渣浆泵产品本身而言,正向着高扬程、大流量、高效率、长寿命、品种多、性能广、三化程度高和合理使用方便发展。